“世界画鸡吉尼斯纪录人”王宏为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敬献墨宝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3/分享:

\

 

2015年2月10日,著名画家王宏做客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受到了基金会秘书处的盛情款待。在基金会领导的陪同下,闫江华副理事长详细的为他介绍了基金会的成长历程及一年来所做出的成绩,受到了王宏老师诚挚的赞叹与充分的肯定。王宏老师表示,今后将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行列,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及恰逢“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驻新疆办事处管理责任协议”的签署,王宏老师现场展示自己的才艺,为基金会敬献墨宝:

\

 

\

 

\

 

\

 

\

 

\

 

\

 

\

 

 

\

 

\

 

\

 

\

 

\

 

\

 

\

 

\

 

王宏,又名一鸿,1976年生,中央美院毕业,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画家,世界画鸡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北京王宏画鸡研究院院长。

 

王宏精通花鸟主攻画鸡,其笔下作品用墨潇洒,造型生动,法自然,任性情,因趣得神,百鸡千姿,天趣横生,中国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冯远先生观后挥毫点评“形神兼备,题王宏画鸡”,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观后执笔送上“以形写神,王宏画鸡”,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等诸位大师观后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品曾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美术大展十余次,其中《一路雄风》获2006年全国美术大赛银奖,《富贵吉祥》入选2005年中国邮票,《王者之风》荣获2007年国际美术大赛金奖。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宏曾历时三年精心创作完成了200余米当代中国画鸡第一长卷《奥运吉祥》。2008只鸡神态各异、意趣万千。2009年被国家文化部门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画家。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书画报》等全国上百家新闻媒体给予了报道。王宏先生曾赴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许多作品被大使馆、国外美术馆、国外领导人及国内众多名人政界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