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家陈卫刚向盘州市中小学捐赠“知识仓”图书卡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9-05-31/分享:

     5月29日上午,民盟携手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知识仓”图书卡捐赠仪式在盘州市第一小学举行,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闫江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外联部主管孟凯,北京德慧贤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刚,民盟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雷吉华,民盟六盘水市委副主委、盘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毅,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忠幸,盘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亭峰、盘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路珞出席会议,捐赠仪式由民盟六盘水市委专职副主委田敏主持。
 
     捐赠仪式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共向盘州市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0642400元的“知识仓”图书卡106424张。吴忠幸在欢迎辞中表示,此次图书卡的捐赠使用,将有效推进盘州中小学生对信息化资源的利用,促进全市在优质教育资源方面的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让全市十余万莘莘学子从中受益,并代表盘州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20万各族人民向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六盘水市委、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以及北京德慧贤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卫刚和闫江华分别介绍了北京德慧贤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作为爱心企业和慈善基金会,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他们共同的事业,希望这张小小的卡片,能为盘州的教育教学提供方便,为学生的学习“锦上添花”;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为未来的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雷吉华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个长期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民主党派,在看到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得到增强、教学环境得到改善时,十分的欣慰和开心。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小小的图书卡,更多的是精神的鼓励和关爱,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活动,一是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建设家园;二是要学会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三是要学会尽力去帮助他人,将真情洒满人间,让大家能感受到温暖。同时,希望奋战的教育一线的老师们,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努力工作,潜心钻研,用良好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捐赠仪式结束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一行还到盘州市第七小学、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民主镇中学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图书室、广播站、微机室等校舍建设情况,同民主镇有关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在师资培训、学校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调研了解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为盘州市中小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

民盟市委机关、民盟盘州市支部、盘州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