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柯坪县人民医院眼科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8-03-04/分享:
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


    柯坪县位于阿克苏地区的最西端,紧邻314线国道,常住人口约5.3万人,地辖1.2万平方公里,地域面积广阔,最远的乡镇距县城70公里,据最近的地区中心医院150公里以上,普通眼科病人需要治疗,转诊路途较远,不利于病人的救治,增加病人的医疗负担。




项目目的:


    开设眼科后,可进一步提高当地医院的诊断治疗水平,稳定现有的技术人才,实现卫生部“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也能极大地减轻病人的医疗负担,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满足本地患者就近就医的基本需求,更好的为全县各族人民健康服务。




受益对象:


    柯坪县所有常住居民




工作概要:


    1、经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审批后,援建柯坪县人民医院眼科


    2、援建完成后开设眼科门诊




 

项目进展

    共为柯坪县人民医院眼科捐赠了裂隙灯一台、镜片箱一个、眼压计一台、验光仪一台、直接眼底镜一台、眼科AB超一台、眼底荧光造影仪一台、OCT一台、角膜曲率仪一台、双目眼科手术显微镜一台、小切口手术套包2个、白内障超声乳化仪一台、对数视力表二副等,共价值人民币10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圆满完成。